全球GD&T和机械变异专家

什么是公差分析 ?

公差分析-简介

公差分析是对当今产品设计中使用的许多方法中的一个,这些方法旨在了解零件在制造过程中以及产品在装配过程中的 缺陷如何影响产品满足客户期望的能力。公差分析是一种了解零件尺寸和装配约束的变化如何在零件和装配之间传播,以及总的变化如何影响设计在制造组织和供 应链的过程能力内实现其设计要求的方法。

公差直接影响产品的成本和性能。例如在电气设备中安全性要求确定电源与相邻部件(如另一个金属板部件)之间的最小距离,以消除小于该距离引起的短路问题。公差分析将显示工程师指定的标称间隙是否满足或违反安全要求,考虑制造和装配的变异对最小间隙的影响。


公差分析在产品工程中的重要性 ?

随 着产品生命周期的缩短,上市时间的缩短,以及成本压力的加大,产品与竞争对手之间的差异化功能在设计细节上已经有所下降。工程师们将对一系列公差进行统计 公差分析,以缩短周期时间和提高质量,降低成本。他们正在更仔细地研究为什么他们没有从生产中得到他们期望的准确的零件和装配尺寸,然后试图在下一个版本的产 品上优化公差。设计过程中的公差优化对产品的成品率有着积极的影响,成品率的提高直接影响到产品的成本和质量。在尝试生产产品之前分析公差和变化也有助于 工程师避免在设计周期后期进行耗时的迭代。

随着对公差分析的依赖增加,许多行业将获得竞争优势 :

– 汽车
– 航空
– 消费者包装
– 电子设备
– 重型机械
– 医疗器械
– 以及其他许多…


质量和盈利能力——直接关系

质量和利润是相辅相成的。公司根据产品的产量和可靠性来定义质量,这反映了给定总生产数量的产品出现缺陷的可能 性。当工程师在设计过程中进行公差分析时,他们实质上是将设计意图转换为统计或基于概率的设计模型。该模型预测了设计的可能的产量损失,或者每生产一个产 品,就会导致客户不满意拒绝零件的数量。适当的公差可以帮助设计师确定并避免导致不合格零件的问题,从而消除损害盈利能力的非增值成本 。

Sigmetrix 2022  枫数软件(上海)有限公司 |  沪ICP备2021037070号